抖死M君

全职all叶党
说不定哪天就诈尸了呢
感谢虫爹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作品,这么好的男神,有幸遇到了喜欢全职的大家

【韩叶】地府日常事件记录簿 第一章

N久之前,2222粉的时候的点梗【真还有脸说

 @1998zon827 估计你自己都记不得了,冥王韩和幽灵叶

最近在忙新工作的事,之后不造什么时候才能诈尸→_→阿婆主的番外……有生之年好了。。。。

主韩叶,基本无其他cp,如果发现其他人对叶修有单箭头肯定是你眼花→_→

第一章

“叶——修!!!!!!!!!!”

中气十足的女声回荡在幽冥地府上空,久久回荡,而周围的人似乎都习惯了这样的呐喊,头都没抬一下接着做自己手中事。

“诶呦来了来了。”一位形色懒散的男子慢悠悠出现,走路那晃得,让人生怕他下一秒就摔了。

“叶神您来啦!”

——特么他早就来了好吗!不知道躲哪偷懒去了!

“叶神!您看今儿天气不错啊!”

——待在地府你说天气不错?一年到头雾霾天值得你享受!

“叶神您老人家瞅着越发精神了哈!”

——这位你眼睛长到头顶了吗?这家伙哪里精神了!

陈果气呼呼地看着一圈人围着叶修嘘寒问暖,内心在不断吐槽。终于,叶修穿过层层人壁来到她面前,抹了抹额头上不存在的虚汗,接过乔一帆倒的水喝了一口,长长地舒了口气:“累死我了。”

“你哪儿累了啊你?啊?你说!一上午不见人,死哪去了你?没看见这么多客人在这等啊?”陈果狠狠戳他额头,大有人间夫子训不听话的弟子的架势。

叶修边躲边解释:“上午我出去有正事了!临出门前我还跟老魏说了一声呢!不信你问问!老魏?老魏!魏琛!人呢!”

陈果往后一看,自家客栈里的员工排排站,扫了一圈就是没看到魏琛,心下了然。

得,又是一个偷懒的。

日理万机的老板娘觉得自己被气得肝儿疼,要是在人间,说不定得被气得短寿几年。

成功转移了注意力的叶修趁机递上一杯水,作知心大哥哥状:“消气消气,老魏这个不是东西的家伙!居然敢趁着上班时间出去浪!回来削他的皮!”

白了他一眼,陈果已经不想说话了,挥挥手让他去招呼客人。

兴新客栈是地府知名客栈之一,每天鬼来鬼往,客流量很大。虽说大家都是鬼,没什么吃东西的必要,但对没有家的孤魂野鬼来说,能有个地方坐一坐唠唠嗑聊聊八卦非常舒服,尤其兴欣里面的女员工还全是大美女,格外赏心悦目。

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苏沐橙。

“你又把果果气得不轻。”苏沐橙坐到叶修旁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上午干什么去啦?”

见是她,叶修也没再隐瞒:“下边有东西上来了,结界破了个口子,王杰希喊我过去看看能不能补。”地府下面是地狱,一共十八层,镇压着无数魔物,各个都是不简单的,逃上来一个都够呛,据说这次上来俩,够冥府忙一段时间了。

“补完了吗?”她问。

“没呢,结界要芥虚石,那玩意可不好找,我让他什么时候找到什么时候再喊我去。”叶修点上烟斗,翘起二郎腿,“这票要是干成了,那得给我开多少工资啊,啧啧。”

“那你下次出去前,记得跟果果说一声。”苏沐橙叮嘱道。

“放心吧,没事的。”

叶修安慰地摸了摸她的头。

与此同时,地府会议室正在进行一场紧急会议,有关于破掉的结界与逃窜的两只魔物。

“……结界破的地方高一仗二,宽二尺三,库存芥虚石不足,我已经派人把手,如果有其他魔物逃上来,能立即向我们报告。”判官张新杰穿着大红的官服,手握判官笔,脸上是亘古不变的严肃表情,“两只魔物分别是三层和四层的,伤了二十三个鬼差,消亡了十七个。”

一旁的王杰希补充:“结界我已经找叶修来看过,他说等芥虚石全了再去找他补。”

“最近冥河浪大,芥虚石不好下去采集啊。”喻文州撑着下巴想了想,“我记得之前库存不是很多吗?”芥虚石是冥河河底的垫石,是魔物天然的克星,然而冥河水里飘满了怨鬼,采集条件苛刻,是以产量很少。

“十三层的魔物的关押处之前有松脱迹象,库存的芥虚石去补他那边了。”张新杰翻开笔记。

韩文清坐在首位,面前突然飘下一点白色光芒落在文件上,他扫了一眼,沉声道:“天界消息,让我们尽快抓到那两只魔物,七日内若是抓不到,他们会派人下来。”

“地府的事,什么时候轮到天界来插手了。”王杰希皱眉。天界与地府,向来是井水不犯河水,各自为政。

“因为这两只魔物,都是天界逃犯,落狱前身处天界要职。”张新杰淡淡地说。

“天界‘逃犯’,不关在天牢关到地狱,呵呵。”喻文州颇有深意地笑了笑,“看来务必要在天界来人之前抓到他们了。”

“去找叶修,让他先用其他东西补结界,他有这个能力。”韩文清吩咐,“加强人手,多安排几队人倒班,必须尽快抓住魔物。”

“是!”众人应声。

“我去找他好了,正好有东西给他。”喻文州主动揽了差事。

回了自己办公室,黄少天正趴在那玩一只珠钗,忍不住笑了:“当心弄坏了叶修跟你急。”

“怕什么,这次给苏沐橙带了那么多。”黄少天满不在乎地说,手上却利落地把珠钗放回锦盒,“会开完了?怎么说?”

“先去找叶修,到时候一起说。”

听到要找叶修,黄少天眼睛一亮,立马蹦起来把叶修托他们在人间给苏沐橙带的东西打包好:“这就去吗?正好把东西带给他,说来我都差不多两个月没见到他了,也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在老板娘那好好工作。对了对了,顺便给魏老大拿点人间的烟丝,叶修也勉为其难的带一点好了……”

他之前和喻文州去人间出差,一走就是一个多月,回来之后又遇到魔物逃窜的事,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空去找叶修玩。

到了兴欣客栈的时候,叶修正坐在客栈外的槐树下抽烟斗,望着黑魆魆的天,似乎在发呆。地府没有白天,永远是黑夜,所幸鬼魂也不需要睡眠,然而他看得那么专注,让黄少天差点以为他在看人间那蔚蓝的天空。

那是叶修终其一生都无法再碰触到的美丽景色。

想到这,原本想扑过去吓他一跳的黄少天收敛了想法,重重地咳嗽了一声,惹来他的注意:“叶修!本大爷来看你了,还不过来欢迎!”

叶修嫌弃地瞥他一眼:“老远就看见你们了。”

“你真是!过来单挑单挑单挑!”黄少天一下被点炸了,抽出剑就攻过去,叶修站起来,也没见他怎么动作,就避开了黄少天的剑招,还顺手夺了他的剑。当然,这跟黄少天根本没用力也有很大关系。

“来干嘛?”叶修敲了敲烟斗,倒出烟灰,再准备从荷包里掏烟丝时,已经有一只修长的手将烟丝放入他烟斗内,闻味儿,还是上等的烟丝。叶修不禁眉开眼笑:“果然还是文州懂事啊。”

擦了擦手,喻文州回了一个笑脸:“前辈过誉。”

“切!这是你要的东西。”黄少天在叶修身边坐下,把包袱扔给他,“承惠十七两。”

“先欠着吧,老板娘还没发我工资呢。”叶修毫无诚意地开口。

“欠欠欠你都欠了多少回了还欠!再欠信不信我砍死你啊!”黄少天也不是真心问他要钱,只是习惯性抬杠。

“砍吧砍吧反正我已经死了。”叶修打了个哈欠。

“我靠靠靠靠靠!有种来跟我单挑啊!”

喻文州笑眯眯地听了一会他们日常斗嘴,插嘴道:“说正事吧。”

一提到正事,两人立即不闹了。

喻文州简短地提了开会内容,而后分析道:“天界这么着急派人来,有猫腻。”

“何止猫腻,简直写满了赤果果的阴谋。”叶修嗤笑,“天界有天牢,何必关到地狱。”

“地府这么大,七天抓个蛋啊,天界的人果然脑子都有问题。”黄少天挠了挠头发。地府地广鬼稀,游荡的孤魂野鬼又多,茫茫大地抓两只法力不弱的魔物,无异于大海捞针。

“据说两只魔物是在地府被抓到的,他们犯了事,从天上逃到地下,当时天界并没有出手要人,韩冥王便将其关至地狱。”

叶修与喻文州对视一眼,心中有了结论,恐怕那二人就是冲着地狱去的,说是犯了事,没准是天界的计谋。这百年,天界与地府的关系是越来越糟糕了,而今天界居然用这种下作手段刺探地府。

地狱中所关押的魔物,年纪最大的已不可考,若从他们嘴里撬出秘辛,或者将其中几位放出来,那么地府必然要乱。

“最近冥河水不太平,芥虚石不好采集,韩冥王的意思是,让你先用其他可代替的东西将结界补上。”

“冥河水不太平?怎么个不太平?”叶修问。

冥河连接阴阳两界,普通人死后就是通过冥河渡往地府,愿意投胎的便去轮回司投胎,不愿投胎的便留在地府。而冥河水是煞物,怨鬼不得渡河,只能永远沉于水中。是以若有鬼或者人想私自渡河,可得掂量掂量自己能否弄得过这河水与水底怨灵,弄不好就要沉到水底给怨鬼当养料去了。

“这几日浪尤其大,船夫连船都不开,生怕船翻了。”喻文州说到这个也是头疼,“库存的芥虚石被用去填十三层地狱,远远不够补结界。”采集芥虚石的鬼,必须是八字齐硬,且不能心存杂念,浩然正气之人,然而前几天,有一鬼下河采石,从此就没上来。这样的鬼都是难得一见的,他可舍不得再放鬼下去送死。

一道想法闪电般从叶修脑海中划过,快得让他没有抓住,仔细去想却又想不到,只得作罢:“行,那我明天去找张新杰,看看你们仓库里还有什么可以代替芥虚石。”

说完他回头看向兴欣客栈内,苏沐橙开心的笑脸,无声地叹了口气。


评论(14)
热度(205)

© 抖死M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