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死M君

全职all叶党
说不定哪天就诈尸了呢
感谢虫爹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作品,这么好的男神,有幸遇到了喜欢全职的大家

【周叶】少年四景·夏

诈尸啦……

……最近比较闲,说不定哪天就填坑了=口=【等等我有什么坑来着……

想!吃!肉!

……………………………………………………………………………………

“叶修!叶修!叶修你干嘛呢?喊你好几声了都,耳朵聋啦?”叶家妈妈边对着镜子梳头发边喊。

二楼楼梯那钻出来一个脑袋,头发蓬蓬松松的,眼睛半睁着,一看就知道没睡醒。

“干嘛……”他揉了揉眼睛问。

叶家妈妈正在跟一绺不听话的头发奋斗,闻言头也不回:“你看你天天在家睡得跟猪似的,一点都不起来活动活动,等你弟弟夏令营回来,他身上减下去的肉估计都长到你身上了!”

叶秋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本来叶修也报了名(在父母及弟弟的威逼利诱之下),然而出发前一晚,他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自然是去不成了。叶秋见自家哥哥这样,说什么都不肯去,他长这么大还没和叶修分开一个月这么久的时间过。后来还是叶家爸爸把他给拎上了车,车走的时候,叶秋眼里含着的泪叶修一个夏天都忘不了。

总算能有一个清净的假期了。叶修打了个哈欠。他怎么知道海产品不能和柿饼一块吃?诶?你知道?反正他是不知道的啦。

“妈你要是没事,我接着回去睡了啊。”昨晚的游戏他打到凌晨五点才通关,早饭午饭都没下楼吃,困死他了。

“诶你等等!你这孩子,多运动一下会死啊。”叶家妈妈终于弄好头发,回头看见自家大儿子半死不活的样子,恨不得过去扇他两下,“别老是闷在家里,多出去转转。”

叶修朝外面看了眼。大夏天的,一丝风都没有,热气蒸腾得地表都出现了虚影——看着就非常热。

“不去。”他打算回去再睡会。

“诶!等等,又不听话,把小点带出去溜达会儿,看它憋家里憋久了都没什么精神了。”叶家妈妈最后再对着镜子看了眼,拎上小包,“我跟你几个阿姨约了下午茶,晚饭不回来吃了,你爸晚上也不回来。保姆有事请假,零花钱还放在老地方,你自己弄点吃的吧,别饿着自己,啊。”趴在空调下面睡觉的小点听见自己主人喊自己的名字,立刻竖起耳朵站了起来,那尾巴摇得可欢,湿漉漉的黑色眼睛满是希冀的光。

合着这才是你的目的吧,我的地位居然还比不上一只狗……叶修目送自家老妈出了门,趴到沙发上和小点大眼对小眼。

“呜~”小点委委屈屈地叫唤。

叶修盯了它半晌,还是把它给带了出去,边走边说:“我当初就不该把你从垃圾堆里捡回来,那时候小小一只多可爱,现在怎么越长越大越难看!”

似乎听出来小主人在说它不好,小点低声呜着贴着叶修的小腿撒娇,却被无情推开:“走开走开,本来就热还贴着我走路。”

刚打开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伴随着仿佛永远没有尽头的蝉鸣,温度肆意弥漫。叶修沿着树荫往外走,争取不让太阳直射到自己。

开玩笑,这么火辣的阳光,被晒到肯定要脱层皮吧!

寻常人家的狗都是怕热的,偏偏叶家小点是个奇葩,明明都热得舌头都伸出来了还是喜欢往外跑,越热越喜欢。此时,它正顺应着犬系生物的本能,一棵树一棵树的留印记。走到一辆车旁,它停了下来,看向自家小主人。

“哟,外地车牌,没见过,撒吧。”叶修手一挥,小点屁颠屁颠地跑到那辆车旁抬起后腿,一道水柱精准地打到轮胎上。在这关键时刻,另一边的车门却被打开,从车上下来一个小孩,看了看车,看了看叶修,脸上带着点不知所措。

被抓现行了。叶修挑眉,用菜市场阿姨挑菜的眼光打量那小孩,唇红齿白的贼好看:“没见过你,哪来的啊?”

说是小孩,其实也不小了,只是在叶修眼里,比他小的都是小孩。这小孩点点头,看了一眼坐那装无辜的小点,又看了一眼叶修,想说什么,最终把自己脸憋红了都没说出来。

有点意思啊。闷坏了的叶修有了种发现新玩具的新奇感,指着那车牌问:“你S市的啊?”

“嗯。”小孩终于憋出个字。

“过来干嘛?走亲戚?哪家的啊?这附近我熟着呢。”叶修走近了点,脸上带着懒洋洋的笑。

距离一下被拉近,小孩下意识退开了点,觉得这样没礼貌,又往回走了一步,指着一个方向说:“搬过来住。”

“诶呦,就这家啊,上个月刚听说卖了出去,你们动作挺快啊。”叶修也伸出手指了指,“我叶修,就住那,离你家还挺近。”

小孩顺着他的手看了眼,注意到这人有双好看得不可思议的手。

“周泽楷。”他也自报家门。

“哦,那我叫你小周吧。你干嘛不跟着进去?一个人坐车里干嘛,外面多热啊。”

“呃……里面脏,让我等。”叶修一点不认生的态度让因为性格腼腆而紧张的周泽楷放松了下来,说话也流畅多了。

“那我请你吃雪糕吧,”叶修抹了把汗,就站了这么一会,他背后已经湿透了,“那边有个便利店,不远,咱俩一起过去呗,还能吹空调。”

周泽楷想了想,本着新来要合群的想法跟了过去,被主人遗忘的小点呜咽了一声,也跟了上去。

“老板!来两根这个。”叶修熟门熟路地串进店里,在收银台上笃笃笃敲了几下,惊醒了正在打盹儿的老板。

“哦,是你们啊。”老板打了个哈欠,拿出两根冰棍,戴上老花眼镜才看见叶修身后站着的人不是他双胞胎弟弟,“这是谁?”

“咱小区新搬来的,”叶修掏出两个钢镚放在柜台上,把一根冰棍递给周泽楷。

“谢谢。”周泽楷道了声谢,看着叶修拆了包装,他才跟着拆了。

冰凉沁甜的冰棍化在嘴里,平复了因天气而带来的燥热。

老板眯着眼睛看着一会,夸了一声:“这小孩长得可真俊。”

“诶呦老板你这么夸我多不好意思。”叶修捧着脸做娇羞状,“讨厌,看了这么多年还夸我长得好。”

周泽楷:“……”

老板:“……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

被无情地赶出便利店,叶修与周泽楷对视片刻,都加快速度解决了手上的冰棍——天气太热,一出来冰棍就成水了,顺着流到手上那黏糊糊的感觉真糟心。

随手把吃完的冰棍棒丢出去,小点特兴奋地跟着小棒跑过去撒欢。叶修和周泽楷站在一棵树下对视了会,叶修提议道:“外面太热,要不去我家玩会?”

“呃……”周泽楷看了眼自家新家那,大人们还在里面忙。叶修看出他的顾虑,用肩头碰了碰他的肩:“你回去说一声呗,让他们弄完了来找你啊。”

犹豫了一下,周泽楷抿着嘴点点头,蹬蹬小跑着进了屋子。叶修慢悠悠跟在后面,看见一个跟周泽楷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女人迎上去,周泽楷说着话,头还不时转向外面,脸上带出几分希冀。

周妈妈有些惊讶,朝外面看去,叶修回她一个笑,大大方方地挥挥手。

自家孩子什么性格自家清楚,能表现得这么外露着实让人惊讶。而且那孩子看着也不错,放下心的周妈妈嘱咐了几句,让周泽楷跟着叶修回家玩去了。

进了屋子,隔绝了外面的热浪,毛孔都仿佛舒张开了。周泽楷还是第一次去同龄人家玩,即使对方家里此刻没有其他人,他还是表现得有几分拘束。

“来来来,到我房间去,咱们玩游戏吧!对了,小周你玩过这个游戏吗?”叶修倒是一点不见外,拉着人上了二楼,进了自己房间,拿起一张碟问。

周泽楷带着好奇打量叶修房间,还算整洁,靠墙的书架上放着的不是书,而是满满的游戏碟,看上去格外壮观,闻言看了一眼,连忙点头:“玩过。”

“太好了!”叶修击掌,连忙开了显示屏,拿来游戏手柄,“我一直想玩双人,可是没有人能一起玩。”自家那个傻弟弟对游戏半分兴趣都没有,实在太伤他这个哥哥的心。这个游戏的双人模式跟单人的通关方式完全不同,需要大量配合破解机关。

周泽楷嗯了一声,眼睛闪亮亮的,看来对双人模式也是很感兴趣。

“……小周你去那边拿任务道具,我在这边把着关,哦?你已经去啦。”玩了一会,叶修发现,在自己指挥着周泽楷要去哪里的时候,对方已经先一步往那边去了,看来游戏意识还是很不错的,“不错嘛小周。”他夸了一声。没想到随手一捡就捡到个宝。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一下,颜值高得要闪瞎叶修的眼:“……没你好。”这是实话,他玩游戏也有些年头了,但是明显还是会矮叶修一头。

“那是,我是谁,你要是比我好,那还得了。”叶修毫不谦虚地说。

这样的不谦虚反而让周泽楷觉得可爱——一个孩子觉得另一个比他大的孩子可爱,虽然可笑,但他的确这样想了。

看着叶修开心的笑脸,周泽楷也不自觉跟着笑起来。

两人一直玩到天黑,要不是周家爸爸妈妈来叫人,估计他们还会一直玩下去。

约了明天再玩,周泽楷一步三回头地跟着父母往外走。

“小周拜拜啊~”叶修站在自家门口,也没有出去送,就那样看着他走。

“这么舍不得啊,看来小楷交到好朋友了呢。”周妈妈笑着说。

“嗯!”周泽楷用力点头,“很好的朋友。”

“那就好好相处,那孩子看着不错。”周爸爸也说道。

周泽楷再次用力点头,又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已经进去了,心里微微有些失落,但很快又振作起来——

明天!还会再见的!


评论(3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死M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