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死M君

全职all叶党
说不定哪天就诈尸了呢
感谢虫爹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作品,这么好的男神,有幸遇到了喜欢全职的大家

【周叶】Journey 01 始发

由于种种原因,我还是决定先开周叶,这是我想写了很久的周叶,其他全友情向【可能大家会觉得有些无聊的故事?我只是想写出来而已

依旧是废话很多的日常,依旧是OOC到没边,剧情君已离家出走,智商君已下线,请轻拍


第一章 始发


联盟不知怎么想的,以往夏休期的活动会分布的很散,今年居然全集中在7月,整整一个8月都没什么大事。于是由黄少天发起,一些熟悉的选手开始了线下活动。


“诶诶诶来了来了!你们怎么这么慢!我们等到花儿都谢了好嘛!”黄少天站在石墩上,眼尖的看到了他们俩,立刻叫起来。


“哟,这才等多久,你冷酷杀手的耐性呢?”叶修照例先开了嘲讽,而后对其他人解释道,“路上堵车。”旁边周泽楷腼腆地笑笑,权当打招呼,反正他说不说话区别都不大。


大巴旁已经围了一圈人,三三两两站着,见叶修到了纷纷过来打招呼。自从退役后,除了带带国家队,叶修基本不见人影,又变成了以前那个远离公众的神秘大神。今年拍宣传视频,联盟在网上搞了一个非官方版的人气投票,选出你最喜欢出现在视频里的大神们,而后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邀请大神门拍摄。意料之外,但也在意料之中,叶修的票数遥遥领先,甩出其他人好几条街,连现任的联盟第一人周泽楷都没比得过。除叶修外,其他一些已经退役了的大神们也榜上有名。


联盟进行筛选后邀请了其中部分退役大神回来参加了宣传视频的录制,叶修和周泽楷由于有前后第一人这个噱头,拍摄的东西也多,被一直留到最后才放人。


放好行李上了大巴,叶修被黄少天拉到最后一排,周泽楷四处看了看,其他人都不是很熟,贸然坐过去不太好,于是也跟着叶修坐了过去。黄少天原本想跟叶修说什么,见他过来立马闭嘴不说话了。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却没问他刚刚要说什么,换了话题:“文州呢?”


“队长他先到了酒店给我们弄安排房间,最近旅游旺季嘛,不早点派个人过去酒店说不定会把房间给其他人。对了,苏妹子和云秀也在那呢。”


叶修露出古怪的表情:“她俩也来爬山?”

 
“你这什么表情,妹子就不能出来爬山啊?”黄少天鄙视他。 


“不是,你没见过以前她俩出去玩,简直了……”叶修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今年这是转性了啊。”


“妹子的心思你别猜,猜也猜不到。倒是你,以前说到爬山你都是第一个不来的,这次这么积极,一定有鬼!”黄少天狐疑地看他。


叶修糊他一脸面包:“人也不能总宅,多出来溜溜有助于身体健康。”


“我靠!!!”黄少天惊叫起来,“你还是老叶吗?!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各种违和好吗!你居然跟我说健康,我看不是苏沐橙转性了是你转性了吧?你一定不是老叶!你其实是老叶那个双胞胎弟弟对吧对吧对吧?说!你把你哥藏哪去了?!快把你哥哥交出来!”说着黄少天还揪住叶修的脸,试图找出一点这人不是叶修的证据。


“唉去去去一边去。”叶修拍开他的手揉揉脸,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不然这一路上会被他烦死,“你看前面那谁是不是在欺负小卢?”


“哪呢哪呢?”黄少天果然站起来四处张望,看见前面有人在拼命揉卢瀚文的脑袋,于是立刻跳出座位冲过去,“靠靠靠我们小卢的头是你能摸的吗!快放开小卢!”


见噪音源终于走了,叶修松口气,拆开一包刚买的面包开始啃。他和周泽楷昨晚十点才结束最后的拍摄,今早凌晨两点就起来赶飞机,实在是累了。飞机餐他又不想吃,饿得胃都疼。周泽楷递给他一瓶水,叶修道了声谢:“小周你饿不饿?我这还有面包和饼干。”


周泽楷摇摇头,他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好歹可以果腹。


“小周你坐过来点,不然待会少天还得过来,他一过来就完了。”叶修往靠窗的地方挪了挪,示意周泽楷坐到自己旁边。据他观察,黄少天和周泽楷作为话唠与嘴残的最佳代表,相互之间似乎有些不对付。当然,主要是观察的黄少天,周泽楷这个不爱说话的后辈,他还真看不出来什么。


周泽楷听话地挨着他坐下,把背包放到外侧,又占了一个座。


前面闹腾得挺欢,毕竟大家都是年纪相仿得年轻人,爱好又都相同,彼此间都熟悉,再加上有黄少天这样的存在,想闹起来特别容易。不过他们都知道叶修和周泽楷挺累,很体贴地没闹到他们那。


一时间,这个角落只能听到叶修吃面包扯动包装袋和喝水时矿泉水瓶的声音。周泽楷规规矩矩地坐着,耳朵里塞着一只耳机听歌。他垂下眼帘,耳机的声音开得很大,旁边叶修吃东西的声音却似乎盖过了音乐声,那么清晰。


叶修吃完面包,觉得胃舒服不少,把面包的包装袋团了团塞到垃圾袋里:“小周你真不吃?这面包还不错。”


“不饿。”周泽楷笑了笑。


“那行,你玩吧,我睡会,到服务站的时候叫我一下啊。”叶修拉过一件衣服罩到自己头上。他们这些人是约到一个地方一起上大巴,离景点还有挺远的距离,好像还得开四个小时。


周泽楷帮他把衣角掖好,把另一只耳机也戴上了,目光移向窗外。路旁的树木飞快地往后倒去,前方一眼望不到尽头。渐渐地,路旁的景色就从苍翠的树木变成了如斧头劈开般的山体,看着格外吓人,生怕下一刻就会落下来一块大石头。


汽车疾驰在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他不知道出来这一趟旅行是否正确,心里有些忐忑,却并不害怕。


他想起来小时候,母亲对自己说的话。


能让自己接受一点改变,不管是对是错,有勇气踏出那一步,就是好事。


那时的自己太过内向,母亲怕他不合群,总是鼓励自己。纵观这么多年,他的性格并没有多少变化,母亲也接受了自己儿子的羞涩内向,而他现在,却踏出了这一步。


青年深吸一口气,微微一笑。


加油,周泽楷。


路上没有经过服务站,叶修一直睡到目的地。喻文州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提前到了酒店门口等他们,让众人惊讶的是,旁边还站着张新杰。

“今年吹的什么风,连新杰都来了。”叶修看向黄少天,“你喊的?”


“我哪来那么大面子。”黄少天小声说,“我就在群里问了下谁愿意来,张新杰就私敲我报名了。”


他的小声显然没什么效果,最起码张新杰听到了。他推推眼镜回答道:“我原本也有出行计划,看见目的地一致就报名了。”


叶修和黄少天呵呵一笑,看向张佳乐。张佳乐明显也没想到张新杰会来,惊讶了好一会才过来打招呼,张新杰淡淡地应了一声,收了众人的身份证去登记。要是别人收身份证,众人说不定还会闹腾闹腾,毕竟身份证上的证件照出了名的丑,但张新杰身上自有一种让人信服的气质,他也不是会乱开玩笑的人,大家都乖乖交了。


叶修感慨一声,张副队真是越来越有队长气质了,等老韩退了役,霸图不用愁了。张佳乐却很担心的样子:“现在在放假,副队长晚上不会来查房了吧?”


“出息!”孙哲平低笑,“怕什么。”


“放心,第一个就查你,这叫队友福利!”叶修拍拍他的肩。


“滚滚滚,要查也是查你。”张佳乐很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决定先不想这个问题,得过且过。


喻文州跟司机交代了几句话,安排了下车的停放,回头就带着众人去大厅分房。除非事先说好谁跟谁一起,剩下的人采取抽签制,抽到相同颜色的人住一间,如有不满可自行商议换房。


“前辈,沐橙给你留了房间,让你待会直接过去。”喻文州先把签筒递给叶修,让他先抽。


叶修抽出一根红色:“你们抽吧,红色跟我走啊。”


众人抽完,周泽楷举高手中的那根签,正是红色。


“小周啊,挺好挺好。”叶修表示很满意,乖巧听话不吵不闹长得又很好看的后辈谁都会喜欢的,“那行,我们先过去了啊。”


“我待会去找前辈。”给了叶修房间号,看着人上了电梯,喻文州脸上露出一丝古怪的笑意。


按下楼层键,叶修看向周泽楷:“小周对于跟我住,没啥意见吧?”


周泽楷连忙摇头。


“那就行,要是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就跟我说啊,别客气。”

出了电梯找到房间,隔着墙都能听见里面姑娘笑笑闹闹的声音,叶修按了门铃,苏沐橙很快就开了门。


“哟,黑了。”叶修打招呼。


苏沐橙笑笑:“爬山了嘛。周队好。”


周泽楷也冲她笑笑。


苏沐橙让两人进来,介绍道:“我和云秀之前在商场活动里抽到这个旅游,所以过来啦,房间也是商场提供的。”


“难怪,我说你们怎么有兴趣来爬山……我去!”


见到房间全貌,叶修和周泽楷惊呆在原地。


这他妈是新房吧?!


评论(24)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死M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