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死M君

全职all叶党
说不定哪天就诈尸了呢
感谢虫爹让我遇到了这么好的作品,这么好的男神,有幸遇到了喜欢全职的大家

【周叶】journey 02 入住

明明是周叶我却刷起了普通向的日常……对不起枪王大大

这文的小周是个神奇的小周,具体神奇在哪我就不剧透了


第二章 入住


房间的主色调是华丽的金色和红色,看得出来酒店在设计上花了一番功夫,大气的乌木家具压住了金红二色的浮华,显得格外沉蕴,细节处也非常精致,只是……这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人家小情侣过来度蜜月住的吧?!房间和客厅还有浴室都没有隔断,是全开放式的!这得怎么住?


叶修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放下行李一屁股坐到撒着玫瑰花瓣的床上,差点陷进去:“水床?!”


“对啊对啊,睡着很舒服的!”苏沐橙努力点头。


“这才一张床,我们两个人呢,不方便。”叶修摇头,站起来打算去找喻文州再订个房间。楚云秀往他面前一站挡住去路:“别想了,酒店房间全满了,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才玩三天就要走,还不是沐橙怕你没地方住。”


明明是你们晒不下去了。叶修默默腹诽,却没有去反驳,毕竟刚刚在大厅人来人往的状态他也见到了。周泽楷走到床的另一边按了按,露出一个担心的表情,楚云秀看见了,抬手冲着他手臂就是一巴掌:“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又怎么了,扭扭捏捏不像话。”


“不怎么不怎么。”叶修忙过去拉开周泽楷。青年显然没见过这样的楚云秀,整个人都有点懵,“你们待会就走啊?怎么走?”


“直接打车去机场啦。”苏沐橙笑着拿出手机,示意两个人站到自己面前,“给你们拍个照纪念一下。”


“喂喂喂,拍我就行了,别拍小周。”叶修无奈地站好。苏沐橙平时有事没事就喜欢给她拍一些奇奇怪怪的照片,他已经习惯了。


“我拍了自己收藏嘛,周队?”苏沐橙看向周泽楷,后者犹豫了一下,估计是没好意思拒绝,也站了过来。苏沐橙大爆手速,唰唰唰拍了好多张,还让他们坐下来拍。


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平时训练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过?”


苏沐橙嘻嘻一笑不接话,回看自己拍下来的照片,再各个角度补拍不少。门铃响了,楚云秀去开门,人还没进来,叶修仿佛就看到文字泡先飘进来了。


黄少天带着几串写满“卧槽”的文字泡开路,后面跟着喻文州张新杰等一串人物,各个脸上都带着笑意。看见叶修和周泽楷正襟危坐地坐在床上,背景是新房,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站都站不稳,直接倒在地上捶地。很快看见这房间全景的其他人也都忍不住爆笑,地上瞬间又多了好几只,叶修简直想拿个木槌把人一个个给敲没了。


“有什么好笑的。文州啊,还有没有空房间了?”叶修问。


喻文州捂着嘴笑,闻言调整了一下表情,但唇角那一抹笑意怎么压都压不下去:“没有了,最近旅游旺季,房间很难订,我们人也挺多。”


“不对啊,咱不是单数么,全订的标间应该还多出来一个床位吧?”叶修点了点人数,“让小周过去住吧,我们两个大男人住这么个地方太别扭了。”


“我的房间的确空出一个位置。”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顿了一下,在叶修希冀的目光中打碎了他的期望,“但王队一会会到,他和我一个房间。”


“我去,王杰希也来?我记得他以前来这玩过一回,还给我带过特产,还来干嘛啊他?”叶修不死心,“说不定他就是来走个过场然后就走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就死心吧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蜜月套房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呈大字型往床上一扑,“水床!我第一次睡这种!”


“起来!把床都弄乱了。你喜欢你睡啊!”叶修没好气地把人拉起来,“要不我和小周跟你俩换间房?”本来黄少天也参加了抽签,抽到的是方锐,但方锐死活都不要跟他一间,其他人也不愿意,最后只能将此麻烦继续抛给跟他同队的喻文州。


“才不要,这种福还是你和周泽楷慢慢享吧,我和队长受不起。”


“好兄弟有难同当,干脆你和我一间,让小周和文州住得了。”叶修继续游说。他跟黄少天明显比周泽楷要熟得多,如果跟黄少天一起睡好像没那么尴尬。


周泽楷闻言皱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按住叶修的手,认真地说:“可以住。”想想他又补充,“一起。”


“老叶啊,周队都说可以了,你还计较个什么劲,安心住得了。”方锐说,“我刚刚去房间的时候问了下前台,大通铺都加床了,你还能住这样的房间,知足吧你就。”


见周泽楷都不在意了,叶修也没再坚持,毕竟他就是怕周泽楷住着不适应才动心思换房间的:“那行,住就住,谁怕谁,是吧小周?”


周泽楷放开他的手,微微一笑。


楚云秀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决定走人不看戏了:“沐橙,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好吧,那我们就先走啦,大家拜拜。”两位姑娘的行李不多,就俩小箱子,没要他们帮忙,自己拎着下去了。话虽如此,叶修还是一直把她俩送到打车的地方。


“下面要去哪啊?”凭叶修对这俩丫头以往假期出行的了解,她们必然不会只玩一个地方。


“去找小戴玩。”果然,她们还有下一程。“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苏沐橙嘱咐叶修。


“这话该我说才对吧?小屁孩。”叶修揉了揉她的脑袋,“有事打我手机。”


“哟,叶神配手机了?”楚云秀拿出手机,“号码多少?”

苏沐橙流利地报出一串数字,而后转过头对叶修说:“要记得开机,出去玩记得带在身上。”


“知道知道,车来了,路上小心啊,到地方了给我发个信息。”叶修抬手拦住一辆出租,把俩箱子放进后备箱,看着她们上了车,“要不要我陪你们一块去机场?”


苏沐橙从车窗里探出脑袋:“不用啦,你快回去吧,和周队一起住要好好的,我到地方给你打电话。”


“行,走吧,拜拜,路上小心啊!”


“我说你俩这黏糊劲真烦人,不像兄妹像父女。”等车子发动起来,楚云秀忍不住吐槽。


苏沐橙笑着不接话,从手机里翻出来以前的照片和她分享。


叶修回到房间的时候,其他人已经走了,毕竟他们来主要就是闹叶修,正主都不在,留下周泽楷这么个闷葫芦,闹起来没意思。


“唔,小周你这是……换床单?”叶修看见床单不一样了,有点惊讶。他们来的时候,苏沐橙跟他讲过,房间的床单被罩都让客房服务换了新的。为了整体美观,被子就放在柜子里没拿出来,这会周泽楷又换……“沐橙说这都是新换的。”


周泽楷点点头,动作不停地解释了一句:“有味道,不喜欢。”


味道?叶修拎起换下来的床单凑到鼻端,仔细闻有酒店统一使用的消毒液混着芬香剂的味儿,除此之外他什么都没闻到:“小周鼻子真灵啊。”


周泽楷腼腆地笑笑。原本暗红色还混着玫瑰花瓣的床单变成了灰色,整个画风都变得清爽不少。


叶修看了眼房间里的钟,拿起自己的小背包往外走:“我去一趟文州的房间,你先自己收拾哈。”


周泽楷应了一声,把换下来的东西都收到脏衣篮里。看着人出去了,他弯腰勾起床单一角嗅了嗅。


其他人的味道留在上面了。


喻文州的房间在叶修楼下,他没坐电梯,楼梯转过去没几步就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收拾得差不多,正研究晚饭去哪吃,见叶修过来黄少天立刻把人拉过去一顿问:“喂喂喂周泽楷怎么来了我记得我没邀请他啊!你知不知道我跟他气场不合啊?”


“小周招你惹你了?还气场不合。”叶修毫不客气地在床上躺下来,舒舒服服的呈大字型伸了个懒腰,“这才叫个床啊。”


“哈哈哈哈哈哈你那房间简直笑死我。”黄少天先是进行了一番嘲笑,而后转回正题,“问你话呢别回避!”


“嗯……什么呀……”叶修头沾枕头三秒就睡的功力不减当年,才躺了这么一会眼皮就耷拉下来了,隐隐约约都能看到周公在冲他招手打荣耀。


“周泽楷啊,是不是你喊他过来的?”黄少天在叶修绵软的小肚子上戳戳戳,边戳边问。


“你在群里都嚷嚷好几回了,当人家瞎子看不见啊?你又没说限制谁不让来。”叶修闭着眼精确地拍开他的手,一翻身拉过被子把自己裹成个蚕蛹,“连新杰都来了,你觉得小周来还奇怪?”


“说的也对……”连最不可能的张新杰都来了,周泽楷来了好像也没那么不能接受。不过最关键是这人真是太闷,一点意思都没有,作为话唠,黄少天最讨厌这种嘴残了,简直是天敌。


“不过我好像真说过。”叶修睁开眼,从蚕蛹里露出脑袋,“我们还在拍宣传片的时候,有天晚上我和小周坐一块,你白天不是跟我说过出来玩这事吗,当时没话找话,我就随口提了一句,然后他居然就同意了。”


“我次奥,说到底还是因为你!”


“行了行了,小周多好,人长得养眼话还不多。你该庆幸老韩没来,不然我们这一群人不管走到哪都是当地警察同志重点观察对象。”


喻文州一直听他俩说话,听到这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的确,霸图队长的那张脸非常有震慑力,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是什么职业的,在路上,尤其是晚上遇见的话,真得好好掂量掂量:“对了,前辈是来……?”


说到正事,叶修坐直了身体:“真没房间了啊?”


“真没了。”喻文州表情诚恳。


“你每次用这个表情说话我都觉得你在诓人。”叶修也诚恳地说。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前辈……”


“行了行了,我就问问。”


黄少天眼珠子一转,闻出点不同的味儿:“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很乐意跟周泽楷一间房的样子?”


“也不是不乐意。”叶修抓了抓头发,露出个困惑的表情,“刚刚我送沐橙回来,发现小周在换床单,你们说这是不是洁癖?有洁癖那肯定不乐意跟我睡一块吧。”


“卧槽老叶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人了?画风很不对啊好吗!”


“那前辈的意思是?”喻文州若有所思地问。


“晚上我跟你们睡,挤挤算了。再说我那屋洗澡都不方便,没隔断。”叶修想想就觉得蛋疼。好好的出来玩啥玩!果然宅在家打游戏才是正道!


黄少天立刻不干了:“喂喂喂同为后辈你这差别对待也太大了我说!你什么时候对我这么好过?一次都没有!你跟周泽楷才认识多久就这么替他着想,我呢我呢我呢!”说到这个黄少天就挺不爽的,倒不是别的,就是有一种朋友被人抢走的感觉。


“就是跟他不熟才客客气气的,你看我跟你熟吧,什么时候客气过?”叶修很有经验地顺毛摸,“你看,我要是跟你客气,你该不适应了吧?”


说得好像挺有道理的……黄少天被他的歪理绕进去了,脑子一时没转过来,喻文州只是看戏不说话,叶修赶紧拍案:“那就这么说定了,晚上我直接过来啊。”


“行,欢迎前辈。”喻文州笑眯眯地同意了。


“差不多该到晚饭时间了吧?订在哪儿吃?”


“先到大厅集合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吧,我怕众口难调。”


“那我回去喊小周顺便收拾东西,等会见。”


“好的,前辈慢走。”


评论(43)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死M君 | Powered by LOFTER